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考试指南

考试指南

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发展历程

分享到: 来源:【保宝网日期:【2013-03-24】关闭窗口

2003 年,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委托,现任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东方华尔金融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彦斌发起编写了《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标准》,并开始进行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考试辅导教材的编撰工作。

2003 年,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推出理财规划师职业。

2004 年,国家职业技能资格鉴定专家委员会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成立。

2005 年,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资格鉴定标准正式颁布实施;

2006 年,理财规划师列入全国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范畴。

2007 年,有近3万人参加认证考试。目前,我国国家理财规划师的保有量已超过8万人,已形成了中国最主流、最权威的理财师职业群体。

2009 年,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获批开展认证试点。

2010 年,首批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通过试点考试并获得职业资格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