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保险营销急需转型 理财规划师或将成行业转型之良计

分享到: 来源:【保宝网日期:【2013-10-31】关闭窗口

“亲,金融混业经营时代只懂卖保险?OUT了吧!考理财规划师,华丽大转身!”——近来, “三马”网络卖保险消息成为众人议论话题,各大财经媒体纷纷头版头条报道“金融混业经营”、“保险营销模式转型”、“理财规划师或将成转型之良计”等等。

据了解,理财规划师是当下金融行业的新贵族,是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应运而生的金领职业,是金融人士经过系统、专业化培训之后,熟练地为个人、家庭及企业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综合理财规划方案的专业人才。据2011年中国理财行业发展报告显示,当前我国理财规划师队伍存在60万缺口,持证人数逾20万。

2010年,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改革完善保险营销管理体制的意见》,鼓励保险公司及机构积极探索保险营销新模式和渠道,促进保险销售专业化和职业化,由此拉开了保险业营销体制改革序幕;同年,在“第二届寿险论坛大会”上,众多与会代表表示,理财规划师是寿险营销转型必经之路;2012年,中国保监会又发布《关于坚定不移推进保险营销员管理体制改革意见》,再次强调要“探索保险营销新模式、新渠道”和“提升保险营销队伍素质”。保险营销员由先前销售单一保险产品转型为为客户提供综合理财服务,成为保险营销改革一大趋势。理财服务,不只局限于保险业,同时兼顾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各大行业,因此,对理财服务提供者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大力配合各地保险监管机构、保险行业协会及保险公司具体落实保险营销转型工作,做好各项服务,保宝网积极开发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国家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项目。据介绍,保宝网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项目已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并于近日专门制作了该项目的动画宣传小短片。据悉,保宝网理财规划师培训项目动画宣传片采用诙谐幽默的配音和搞笑形象设计,将理财规划师职业前景及培训特点等内容全部囊括在内。点击此处观看宣传片